YOU ABANDONED ME

© YOU ABANDONED ME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裴文德x夜尊】赶海

第一章


银色的月光倾泻在沙滩上,也映着那人苍白的皮肤,整个身体好似透明一般。泼墨似的长发凌乱散开,只有几缕覆在如玉的后背和肩头。下半身没在海水中看不真切,海浪攀爬缠绕上他的背,又飞快地退下。

 

是传说中的鲛人吗?

 

赶海的少年躲在石头背后不敢轻举妄动。直到发现对面一点动静都没有,他才蹑手蹑脚地走过去。

 

是人!

 

少年看清那人的双腿后,连忙将他翻过身来。

 

还有鼻息。

 

咦?没有呛水?

 

看着眼前这个来历不明、不着寸缕的男人,少年犯了难。思量再三,还是决定把人带回去。

 

鼓足力气把人捞起来走了两步,却发现他虽然看起来和自己一般高,但其实一点也不重。

 

只是......少年这样把他抱着,一低头就能看见他的那玩意儿,虽然同是男人,却也觉得别扭极了。只好将人放下,脱了上衣将他盖住,再继续回程。

———

 

夜尊半夜里悠悠转醒,发现自己已然身处人间,心下大喜。但这个人类是谁?自己为什么会在他的家里?还有自己身上穿的这是什么破布!

 

于是正睡得香甜的裴文德背上突然遭了一脚。

 

夜尊嫌弃地把身上的衣服扒了下来,伸出手想用能量锁住他的喉咙再逼问,却发现自己体内能量荡然无存,竟成了和人类一样的废物!

 

被踢醒的裴文德莫名其妙,借着月光看见一副美人在床、泫然欲泣的场面。赶紧爬起来解释道:“我不是坏人!我傍晚去赶海,看见你在海边昏迷不醒,才把你带回来的。”又瞥见夜尊赤裸的上半身,小声道,“你、你还是先把衣服穿上,我们这里晚上风大,凉。”

 

夜尊暗想,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,眼下的状况还要靠这小子,得先哄骗他一番再说。于是作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,伸出手指提起那块烂布,对裴文德说:“这料子我没穿惯,磨得我生疼。”

 

裴文德看他也像是富贵人家的少爷,皮肤摸起来跟刚剥出来的鸡蛋似的,看着比他们这里的女人还要细嫩,不像自己这种整天日晒雨淋打磨出的皮糙肉厚。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落难至此......

 

左右自己现在也清醒了,裴文德打算先问清楚他的来历:“你叫什么名字?是哪里人?出了什么事?”

 

“我叫夜......沈夜。”暂且改个普通的人类名字,借用一下自己那好哥哥的姓,“我不记得自己是哪里人了,只记得自己好像是从哪里逃出来,途中发生了意外......”夜尊手掌抵住额头,装出头疼的样子。

 

从哪里逃出来?难道是不谙世事小少爷遭奸人算计,绑了他要给人牙子卖了去?裴文德不由得脑补出一个惊险万分的故事。这样的事他在书里大约是读过的,不过被绑架的对象应该都是好人家的小姐姑娘。

 

“你别着急。”裴文德安慰他,“我既然救了你,就不会不管你。你可以先在我这儿住着,什么时候想起来了,我就送你回去。要是我有机会出岛,也会去帮你打听打听。”

 

夜尊充满感激地望着他,说:“大恩不言谢,等我找到了家人,必定好生酬谢!”

———

 

“小裴哥哥!小裴哥哥!”

 

裴文德刚一打开门,小孩儿就窜进了屋里,正准备往床上爬,便看见床上还躺了一人。裴文德把小孩抱了起来,食指在嘴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走出了屋外。

 

“小鱼儿,你大清早的不去上学堂,又跑来找我干什么?”

 

“小裴哥哥今天带我去赶海吧!”

 

“哥哥昨天晚上去过了,今天要去先生家还书,等到下次大潮汛再带你去好不好?”

 

小鱼儿从裴文德怀里跳下来,蔫蔫地说:“那好吧,小裴哥哥下次一定要叫我。诶小裴哥哥,你屋里那是谁啊?”

 

“昨天赶海捡回来的可怜人。别说了,快去上学,要不你又得挨你娘的教训!”

评论(3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